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3 13: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城建档案馆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城市规划区域内各类城建档案的收集、保管、数字化管理以及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城市重点工程项目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承担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编绘和管线数据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对各类城建档案的形成、移交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城市建设信息中心日常管理等工作;督促相关管廊服务单位对地下综合管廊进行安全监控和巡查,以及管道内所有共用设施设备养护维修等工作,对违反规定擅自开挖、管线不按要求入廊、不按规定报送管线资料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所设办公室、业务指导室、档案管理室、地下管线(廊)室四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置随州市建设委员会及其直属机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随编发[2003]35号)文件精神,设置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编制10名,2015年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年末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8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度预算总收入为627.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67.09万元,其他收入360.65万元。与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相比增加173.69万元,增加38%,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馆的新馆搬迁建设工作需要经费投入以及2023年将开展地下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所以导致收入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度预算总支出为62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75万元,项目支出360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相比增加173.69万元,增加38%。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馆的新馆搬迁建设工作需要经费投入以及2023年将开展地下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所以导致支出预算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267.09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总额相比增加39.28万元,增加1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和退休人员统筹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预算有所增加,所以导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度我单位公用经费预算安排为10万元,其中办公费0.54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3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0.2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劳务费1.8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福利费0.71万元。与2022年机关事业运行费相比增加1万元,增加11%,主要原因是日常开支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度无财政拨款政府采购,与上年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资产总额41.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元,固定资产35.71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中,房屋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万元),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6.87万元,汽车1辆共计0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家具、用具及装具25.89万元,图书、档案2.41万元。无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年资产总额相比减少45.33万元,减少52%。其中:流动资产与上年相比减少42.1万元,减少87%;固定资产减少3.23万元,减少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流动资产的结余资金减少,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三公”经费合计1.86万元,其中因公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28万元,公务接待费0.59万元,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增加0.72万元,增加6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用增加。

第三部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部门整体预算支出627.75万元,用于基本支出267.75

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

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

费、维护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23年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按财政要求进行

使用和管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项目支出360万元,用于当年项目费用,“城市建设档案管理”预算项目,是随州市已延续开展多年的关系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的福祉项目,多年来为随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保证我市经济高效、快速发展的重要之举。

相关指标情况说明;

(一)产出指标:

1、数量指标:反映项目需要完成的任务量。(实际完成率)

2、质量指标:是指项目预期的质量等次和质量实现程度,如质量合格率、质量达标率、考核优良率。

3、时效指标:反映项目预期工作进度。

(二)效益指标:反映与既定绩效目标相关的、前述相关产出所带来的预期效果的实现程度,由单位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选取填列。可进一步细分为:

1、经济效益指标:反映项目实施预期对经济发展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有经济效益产生的项目必须在经济效益指标下设定反映项目预期经济效益的三级指标。

2、社会效益指标:反映项目公共产品或服务预期可以产生的社会效果,反映项目实施预期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要根据项目实际,在社会效益指标下设定反映项目预期社会效益的三级指标。

3、生态效益指标:反映项目实施预期对环境、生态产生的影响。有环境效益产生的项目必须在环境效益指标下设定反映项目预期环境效益的三级指标。

4、满意度指标:反映项目服务对象或项目受益人对相关项目实施的满意程度,根据实际细化为具体指标,如“受训学员满意度”、“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社会公众投诉率/投诉次数”等。

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