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1-31 15: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房屋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本部门的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各类房屋的安全鉴定、公共场所用房的安全检查鉴定和老楼危楼的安全排查工作。(二)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等房屋的白蚁预防和原有房屋的白蚁检查与灭治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四科一室,即:鉴定科、工程科、监察科、应急科和办公室,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2副。实有在岗人数14人,其中:人事代理1人。退休5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收入预算197.18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64万元相比,增加133.18万元,增长比例为208%,增长原因为:单位性质由公益二类变更为公益一类,增加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财政预算。预算结构主要是人员经费123.18万元,公用经费14万元,项目经费6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支出197.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8.1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20万元,资本性支出1.8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支出221.63万元相比减少24.45万元,减少11%,减少原因为:上年有结转资金152.63万元,用于弥补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不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137.18万元,较上年拨款69万元相比,增加68.18万元,增加98%,增加原因为:单位性质由公益二类变更为公益一类,增加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财政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公用经费支出14万元,与上年5万元相比增加9万元,增加180%,增加原因为:单位性质由公益二类变更为公益一类,增加了公用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我单位货物采购预算为7.8万元,无工程预算、服务预算等方面的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我单位资产总额43.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97万元,固定资产2.01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中,房屋0万元,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1.66万元,汽车2辆共计0 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家具、用具及装具0.35万元,无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与上年相比,资产总额减少35.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与上年相比减少35.89 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经费拨款不足,用历年结余资金弥补经费不足。固定资产减少0.78万元,主要原因是:每月计提折旧。在建工程0 万元,无形资产0 万元。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三公经费财政下达预算总额为2.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9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增加0.29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为:单位性质由公益二类变更为公益一类,增加财政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增加2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为:单位性质由公益二类变更为公益一类,增加财政预算;出国出境为0,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三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长期目标:1.对行政规划区内房屋进行安全鉴定,确保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达到100%;2.对行政规划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进行白蚁预防和对原有房屋进行白蚁灭治处理,确保白蚁预防施工率达到100%。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数量指标:一是根据鉴定委托书完成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二是根据签订的工程委托书完成白蚁预防施工任务。项目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时效均按要求完成。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产出质量指标: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预防业务,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起到有效预防作用。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和白蚁预防施工率均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产出进度指标:一是根据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程序一周内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二是根据工程进度进行白蚁预防施工,确保项目进度与时跟进,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预防业务,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起到有效预防作用。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和白蚁预防施工率均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环境效益指标:使用环保药物,减少环境污染,环境效益指标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可持续影响指标:保障房屋的住用安全,提高百姓住房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群众普遍好评,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预防业务,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起到有效预防作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群众普遍好评。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年度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持续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补助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必需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产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出境)、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公务接待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