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2 11:5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
  • 审核:金梦新
打印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提供水利科学技术推广、科学信息、水利科技的专业培训及水利科技的试验示范工作;搞好抗旱服务及水利工程的白蚁防治工作;负责水土流失动态的监测,预报和公告,调查评价水土资源,编制水土保持规划;负责全市乡镇供水工作;负责全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规划;配合水利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隶属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额10名,实有人员10人,退休2人与上年一致。根据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11月30日印发《关于市水利和湖泊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更名的批复》(随编办发﹝2021﹞99号)文件,将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更名为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收入预算总额23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4.3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92.48万元,其他收入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0.95万元,减幅4.41%,原因是单位压减开支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支出预算总额237.29万元,按资金性质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31万元,其他收入92.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0.95万元,减幅4.41%,原因是单位压减开支

2023我单位支出预算总额237.29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3万元,农林水支出194.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0.95万元,减幅4.41%,原因是单位压减开支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市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44.31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3万元,农林水支出105.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4.74万元,增11.38%,原因是工资调整及事业单位单列绩效工资财政预算增加所致。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预算支出10万元,其中办公费0.7万元,印刷费0.3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0.78万元,工会经费3.15万元,福利费4.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0万元,与上年数一致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纳入政府采购预算资金12.5万元,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预算采购金额3万元,占采购总额的24%,上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减少3.9万元,减23.78%,原因是单位压开支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资产总额4.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非流动资产4.28万元。较上年年初减少了1万元,减18.94%,原因是底以支定收,没有结余资金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做好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工作白蚁防治工作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年度目标为:做好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工作白蚁防治工作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和事业单列绩效工资发放到位。

2长期目标(年度目标)做好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工作白蚁防治工作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和事业单列绩效工资发放到位。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开展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年次数48次,开展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年次数30次,开展水库蚁普查年座数=704座,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数据和历史数据。

质量指标:水利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水土保持监测数据合格率=100%,水库白蚁普查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时效指标:水利工程质量验收年完成率80%,按时完成水土保持公告编制工作6个月,水库白蚁普查完成时间9个月,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数据、计划数据和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指标性质为定性,主要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改善生态环境,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

3、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4、整体绩效编制情况说明:2023年度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为23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29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经费产出指标是:保障和满足在职人员正常办公生活秩序,按照资金支出进度支付各项费用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控制产出成本项目支出经费产出指标是:保障各项目支出的经费需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确保各类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效果指标: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单位资金收入:单位征收的非税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

3上级补助收入:本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拨付的工作经费。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由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反映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3、农林水支出:反映单位人员和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由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单位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2、津贴补贴:反映单位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统一规范津贴补贴、93工改冲销64元后的结余津贴、通讯费、交通费、物业补贴、公务交通补贴、女职工卫生费、住房补贴等。

3、奖金:反映单位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事业单位单列核定绩效工资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级电话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9、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10、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11、培训费:反映单位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1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单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13、委托业务费:反映单位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14、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15、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16、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发生的费用。

17、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产生的上述科目未包含的日常公用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