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30 10: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根据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大案件、跨县(市、区)案件、上级交办案件、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大复杂案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登记企业案件、市级单位案件等领域案件查处;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管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整合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能,核定人员编制42名,实有人数32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收入总计716.97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总计618.36万元,2023年收入与2022年增加98.61万元,同期比增长15.94%。2023年预算收入716.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1.97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其他收入335万元(含市局调整经费、非税收入、其他收入)。升幅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有调整,二是机构改革原因单位合并组建成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职责职能增加导致项目经费增加,所以较上年经费有增加,三是其他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支出总计716.97万元,2022年总支出618.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8.61万元,同期比增长15.94%,增加的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有调整,二是机构改革原因单位合并组建成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职责职能增加导致项目经费增加,所以较上年经费有增加,三是其他收入增加。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2023年一般公共服务(类)611.12万元,2022年一般公共服务(类)524.77万元,支出增加86.35万元,增加比例为16.45%。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23年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4.02万元,2022年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9.07万元,支出增加4.95万元,增加比例为:10.08%。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2023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8.09万元,2022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6.07万元,支出增加2.02万元,增加比例为:12.57%。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2023年住房保障支出(类)33.74万元,2022年住房保障支出(类)28.44万元,支出增加5.3万元,增加比例为:18.63%。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2023年工资福利支出324.82万元,2022年工资福利支出287.56万元,支出增加37.26万元,增加比例为:12.95%,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有调整,人员有增加。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2023年商品和服务支出26.82万元,2022年商品和服务支出25.7万元,支出增加1.12万元,增加比例为:4.3%,增加原因是:人员有增加。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2023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2万元,2022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1万元,支出增加0.22万元,增加比例为:1.4%,增加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增加。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2023年财政拨款项目经费15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项目经费0万元,增加15万元,增加比例为:100%。主要用于执法打假运行支出。

5.2023年其他支出335万元2022年其他支出290万元,,增加45万元,增加比例为:15.51%。增加的原因是:购置一辆特种车辆。主要用于项目(执法打假专项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97万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8.36万元,其中:2023年度人员支出340.15万元,2022年人员支出302.66万元,相比2022年度人员支出增加37.49万元,增加比例为12.38%,原因:1是有人员增加,2是人员工资有调整;2023年度公用支出26.82万元,2022年公用支出25.7万元,相比2022年度公用支出增加1.12万元,增加比例为4.3%,原因:人员增加;2023年项目支出15万元,2022年项目支出0万元,相比2022年度项目支出增加15万元,增加比例为100%,主要用于执法打假运行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度公用支出26.82万元,2022年公用支出25.7万元,相比2022年度公用支出增加1.12万元,增加比例为4.3%,原因:人员增加。

2023年公用经费明细: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1万元、咨询费0.5万元、手续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68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52万元、劳务费3.5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福利费1.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数量185件,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数量716件,比2022年减少531件,减少287%,原因是减少购置办公设备、服务类采购;预算金额108万元,比上年增加8万元,增加8% ,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公务用车。其中:货物类采购185件,预算金额108万元(其中购置2辆公务用车预算金额75万元、办公设备预算28万元,零星办公用品采购5万元),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32万元、按照总采购预算的30%预留;无工程类、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资产总额1311012.25元,其中流动资产78651.38元,固定资产原值2349318.12元,折旧1116957.25元,净值1232360.87元,2022年初资产总额435239.33元,其中流动资产32898.8元,固定资产原值1504156元,折旧1101815.47元,净值402340.53元。2023年较2022年流动资产增加是因为财政应返还额度增加元导致,2023年较2022年固定资产净值增加830020.34元,增加比例为206%,增加原因:1是2023年采购了一批固定资产;2是市局无偿划拨部分资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42万元,2022年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5万元,比上年减少8.08万元,同比减少41%,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业务。

公务接待费2.52万元,比上年增2.02万元,同比增400%,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增加及工作人员增加,各类开支就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万元,比上年减少10.1万元,同比减少53%,主要原因是: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4-1: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4-2:部门收入总表

附表4-3:部门支出总表

附表4-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表4-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4-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4-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表4-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附表4-9:项目支出表

附表4-10: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根据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让执法工作业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负责重大案件、跨县(市、区)案件、上级交办案件、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大复杂案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登记企业案件、市级单位案件等行政执法领域案件查处;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管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年度目标为  (1)食品药品等安全保障40余处,重大活动安全保障10余起;(2)完成食品药品等抽检计划1700余批次;(3)处理各类投诉举报70余起;(4)食品药品及其他执法案件60余件。  

2、长期目标1: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出动执法人员次数每年200余人次,立案查处案件数每年5余件,指标设立依据是三定方案。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10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指标,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

长期目标2: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人员出动次数及检查市场主体户数每年不少于100人次,指标设立依据是三定方案。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10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长期目标3: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每年办理案件不少于5起,指标设立依据是三定方案。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20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长期目标4:各类行政执法领域案件查处。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出动执法人员次数每年500余人次,立案查处案件数每年50余件,指标设立依据是三定方案。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100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指标,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

3、年度目标1: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出动执法人员次数、检查户数、立案查处案件数,出动人员数不少于10000余人次、检查户数不少于10000余户次、立案查处案件不少于60余起,指标设立依据是三定方案。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资金使用100%合规、完成组织示范创建工作、落实应急管理制度,制度指标设立依据是按照经费管理制度执行、创建文件、制度文件。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信息公示透明度,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信息公示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信息公示要求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执法运行经费项目”主要内容是:2023年预算安排350万元,35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项目经费15万元和其他资金335万元。项目属性是持续性项目,项目类型是常年性项目,项目实施方案:(1)执法办案工作运行经费;(2)办公、劳务、印刷相关经费;(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4)办公设备购置费用;(5)安全保障预计40余处;(6)食品药品安全预计排查1700余处;(7)预计查办大案6起,普案不少于54起;(8)预计处理投诉70余次;(9)预计完成物价、知识产权、反垄断等各项工作检查100余次。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1)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人大政协会、中高考、炎帝寻根节、其他在我市举办重大活动。预计40余处。(2)食品药品安全排查抽检:国家、省、市计划性食品安全抽检,全年预计1700余批次(3)各类投诉:全年预计70余起。(4)查办食品药品安全等其他执法案件(包括工商、质监、物价、知识产权、反垄断等执法工作):预计大案6起,普案不少于54起,国家省市局交办案件,全市日常食品安全稽查活动。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食品药品等安全保障40余起、食品药品等抽检1700余起、处理各类投诉举报70余起、食品药品及其他执法案件60余件,指标设立依据是三定方案。

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100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指标,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