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2-02 15: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失业人员转岗技能培训,企业在岗职工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城乡新生劳动力岗前培训,被征地农民适用技能培训,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培训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经随州市人民政府于2011年8月批准成立,隶属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的下属事业单位,是市政府投资建立的公共就业培训服务机构。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编制为3人,其中:科员2人,退休1人,聘用人员22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285.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01.42万元减少了116.09万元,减少了28.92%,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其他收入往来资金预算。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4.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37万元增加了2.56万元,增加了11.44%,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有所增加;其他收入260.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79.04万元减少了118.64万元,减少了31.30%,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代管资金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85.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01.42万元减少了116.09万元,减少了28.92%,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其他收入往来资金预算。其中: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预算金额27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6万元、项目支出260.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91.33万元减少了113.17万元,减少了28.9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1.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64万元减少了3.14万元,减少了67.6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2.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6万元增加了0.15万元,增加了6.64%;事业单位医疗预算金额1.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8万元增加了0.04万元,增加了3.70%;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73万元增加了0.06万元,增加了3.47%;提租补贴预算金额0.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37万元减少了0.01万元,减少了2.70%。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4.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37万元增加了2.5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1.44%,主要原因为本年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0.2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0.20万元保持一致;印刷费0.5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0.50万元保持一致;公务接待费0.11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0.11万元保持一致;工会经费0.19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0.19万元保持一致;福利费1.0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1.00万元保持一致。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00万元,均面向小微企业,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支出5.00万元(采购空调5台),较上年预算安排16.40万元减少了11.4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69.51%,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采购办公电脑的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36.18万元,较上年135.09万元增加了1.0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81%,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固定资产。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较上年0.01万元减少了0.01万元,主要原因为按以支定收原则减少上年末结余资金。固定资产净值136.18万元,较上年135.08增加了1.1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81%,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固定资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11万元。比上年0.11万元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一致。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11万元,比上年0.11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为本年与上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整体绩效目标:

长期目标: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深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加就业稳定性。

年度目标:根据学员诉求和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并拓展培训专业,切实解决学员的技能需求。坚持走创新之路,办特色专业、创品牌效应,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为用人单位提供满意实用的技能人才,提高劳动生产率。

2、长期目标:加强招生工作交流,营造深厚招生工作热情,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专业小组及总体招生培训目标任务。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加就业稳定性。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就业技能培训人次≥2500人,培训完成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就业稳定性有所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率。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率。

3、年度目标:根据学员诉求和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并拓展培训专业,切实解决学员的技能需求。坚持走创新之路,办特色专业、创品牌效应,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为用人单位提供满意实用的技能人才,提高劳动生产率。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创业培训期数≥8期,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劳动者技能素质得到提高,用人单位劳动生产率得到提高,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2080111):反映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5.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提租补贴(2210202):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