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社会保险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社会保险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全市养老、工伤保险业务的综合管理。具体负责贯彻执行社会保险政策法规;负责市直社会保险的登记、参保人数、基数的申报核定和业务管理;负责参保职工记账和社会保险相关待遇的测算、审核、发放工作;负责社会保险稽核、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和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指导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营;负责指导县、市、区社会保险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成立于2001年,副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属随州市人社局二级单位。人员编制24人,实有人员29人,退休人数7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部门预算收入总计560.89万元,预算收入560.8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0.89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1.67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支出560.8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57.39万元,公用支出40.5万元,项目支出63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1.67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人员经费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560.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7.8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6.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3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1.67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资,人员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公用经费40.50万元,其中:办公费13.59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2.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1.1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2.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万。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3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为:按能修不换过紧日子要求,本年度未列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底部门资产总额33.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3.38万元。2021年底部门资产总额48.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8.02万元。

2022固定资产净值2021减少14.9万元,同比减少30.86%主要原因为:下达专项经费10万元执行完毕及固定资产继续执行折旧处理。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5万元,同比减少73%

主要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1.36万元。同比减少25%

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用减少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因公出国(境)0万元,跟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跟上年持平。单位已参加车改未保留公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跟上年持平。单位已参加车改未保留公车。



第三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3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主要负责全市养老、工伤保险业务的综合管理。具体负责贯彻执行社会保险政策法规;负责市直社会保险的登记、参保人数、基数的申报核定和业务管理;负责参保职工记账和社会保险相关待遇的测算、审核、发放工作;负责社会保险稽核、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和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指导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营;负责指导县、市、区社会保险工作。

  1. 长期目标:加强社保服务能力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做好全市社保扩面、核定工作,指标值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提升服务水平,指标值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指标值98%,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3、年度目标:全面推动改革性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全市范围内应核尽核,应保尽保,指标值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继续扩大社保参保范围,指标值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指标值98%,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2023年社保中心重点项目经费主要内容是:个人权益记录单邮寄费15万元和社保事业运行经费48万元。2023年预算安排63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按照市社会保险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年内项目组织管理任务,做好各类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各类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市本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3万人,指标值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征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费60575万元,工伤保险费480万元,指标值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指标值98%,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补助资金的项目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