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电教馆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负责全市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的规划、管理、研究及应用业务指导,及市本级学校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配置、管理、研究和应用。以及学生体质监测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是隶属于市教育局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实有在岗在编制人员3人,较上年减少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收入预算共计89.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70.9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8.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185.27万元,减少比例67.51%,主要为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预算减少所致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支出预算总额89.14万元,具体为基本支出74.14万元,其中:52.91万元用于人员支出;3万元用于公用支出。项目支出15万元,为教育事业发展电教补助项目预算15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41.92万元,减少比例36.1%,主要为单位较上年人员减少所致。项目支出减少158.35万元,减少比例91.4%,主要因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资金减少所致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总额70.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1万元,教育事业发展电教补助项目支出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15万元,增加比例为38.9%,主要为单位较上年人员减少所致。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活动。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日常公用支出预算3万元(详见附表)。较上年日常公用支出预算减少6.72万元,减少比例69.1%,单位人员减少,运行支出相应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为28.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97万元(主要为2022年度非税收入结余),固定资产21.31万元。资产总额较上年减少166.1万元,减少比例85.45%,主要为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预留的质保金按合同进度支付,本年度流动资产减少。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电化教育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保单位正常运转,完成单位年度工作任务,继续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建设,组织本年度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本年度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2、长期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年度责任目标中各项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效益指标:信息化推进进度;促进实验教学、体育教学,推进教育信息化;中考理科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学生体质健康信息监测。

满意度指标:家长、社会对教育测评达票99%,指标设立依据是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等。

3、年度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市级教育信息化建设平台渗透率达到80%,应用活跃度达到60%。理科实验操作考核覆盖率达到97%,学生体质监测数据采集上报率达到95%

效益指标:师生信息化素养全面提高,理科实验教学水平提升,推动体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满意度指标:家长、社会对教育测评达票99%,指标设立依据是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等。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如代收的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