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经有关国家机关提出,价格认定机构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所涉及的,价格不明或者价格有争议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进行价格确认的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是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人员编制2人,实有在职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收入预算总额36.14万元,比上年8.58万元增加27.56万元,增加321.21%,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新增一人及新增价格鉴证费项目。其中:财政拨款36.14万元,比上年8.58万元增加27.56万元,增加321.21%。财政拨款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新增一人及新增价格鉴证费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支出总额36.14万元,比上年8.58万元,增加27.56万元,增加321.21%。支出较上年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新增一人及新增价格鉴证费项目。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30.5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37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2.1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财政拨款支出3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4万元,较上年8.58万元增加14.56万元,增加169.70%,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新增一人;项目支出13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13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为新增价格鉴证费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1.1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等购置。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运行经费2万元,比去年0.95万元增加1.05万元,增加110.53%,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一人。其中:办公费0.2万元、差旅费0.1万元、工会经费0.5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无国有资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0.12万元减少0.12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 %,主要原因是:无变动。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无变动。


第三部分 随州市价格认定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完成涉案财物价格认定。

2、长期目标1:开展所有涉案、涉纪、行政执法等财物价格认定工作,高效为定性量纪、定罪量刑、依法行政提供价格依据,具体指标设置为:

数量指标:全部完成。

质量指标:认定办案复议率小于1%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

3、年度目标1:开展所有涉案、涉纪、行政执法等财物价格认定工作,高效为定性量纪、定罪量刑、依法行政提供价格依据,具体指标设置为:

数量指标:全部完成。

质量指标:认定办案复议率小于1%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价格鉴证费”主要内容是:开展所有涉案、涉纪、行政执法等财物价格认定工作。2023年预算安排13万元,其中:13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  开展所有涉案、涉纪、行政执法等财物价格认定工作,高效为定性量纪、定罪量刑、依法行政提供价格依据。

数量指标:全部完成。

质量指标:零复议率。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功能科目

发展与改革事务(20104):反映发展与改革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402):反映履职过程中正常事务运转的经费支出。

事业运行(2010450):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