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2-01 20:47
  • 信息来源:
  • 编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察大队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配合市城管办做好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和城区办事处、社区城市管理有关检查、考核、评比工作;

2、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城市管理检查考评方案、办法及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研究制定本系统城市管理督察考评办法,并组织实施;

4、负责全局城管执法情况、队容风纪、行政效能的督查考核;

5、负责落实城市管理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督办工作;

6、负责火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属于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二级单位,事业人员编制13人。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综合科、督察科、考评科、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实有人员48人,其中,在职正式工12人,退休人员36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391.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10.96万元,其他收入180.37  134.43万元。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比上年增加71.92万元,同比增加22.5%,主要是增加人员正常晋级工资和奖励性工资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支出预算总额391.33万元,比上年增加71.92万元,同比增加22.5%,主要是增加人员正常晋级工资和奖励性工资预算支出

2023年支出预算总额391.3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117.76万元,医疗卫生7.6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51.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3万元。

2023年支出预算总额39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33万元,项目支出7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210.96 万元,比上年增加25.98万元,同比增加14.04%。原因是增加了在职人员正常晋级工资和绩效奖励工资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12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劳务费0万元,工会费0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8万元

2023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1万元,同比减少7.7%。原因是本年在职人员减少1人(上年退休),所以,公用经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公共财政拨款预算34.5万元,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25.5万元份额比例73.9%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金额20.5万元份额比例59.4%

2023年政府采购公共财政拨款预算34.5万元比上年增加14.48万元,同比增加72.3%,主要是增加执法车辆采购预算。

2023年政府采购公共财政拨款预算3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5万元比上年减少9.75万元,同比减少53.4%主要是本年减少委托业务的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万元比上年增加24.23万元,同比增加1368%主要是本年增加执法车辆和办公设备购置的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3年初资产总额59.25万元,同比减少41.34万元,降幅41.31%,减少原因是本年初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为0

其中流动资产9.5万元,同比减少73.66万元,88.7%,原因是本年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为0固定资产净值49.78万元,同比增加32.33万元,占比增加185%,原因是上年购置执法车辆和执法记录仪等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2万元,比上年增加0.02万元,同比增加0.3%,与上年基本一致。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减少0.6万元,同比减少75%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上年增加0.62万元,同比增加9.7%,原因是本年比上年增加2辆执法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有2个,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 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年度目标有2个,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 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

2、长期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取缔违规经营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人员着装到岗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市容秩序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长期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违规建筑发现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城区违建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3、年度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取缔违规经营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人员着装到岗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市容秩序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年度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违规建筑发现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城区违建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单位2023年度预算共申报2个项目:项目1、督察大队城管工作经费;项目2、督察大队随州南站站前广告管理经费。

一)督察大队城管工作经费

1、该项目主要内容是:市容市貌、规划违建督察劳务费;执法车辆保险、油料及维修费;督察执法材料费;执法车辆及办公设备购置费。2023年预算安排40万元,其中,单位资金40万元。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城区市容市貌督察管理和城区违建督察管理。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取缔出门出窗占道经营80起,出门出窗占道经营投诉率≦5次,取缔破损广告牌≧50块,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城区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市民对督察管理工作的满意度比较满意;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二)督察大队随州南站站前广告管理经费

1、该项目主要内容是:随州南站站前广场设施维修维护费;随州南站站前广场水电费;执法车辆及办公设备购置费。2023年预算安排38万元,其中,单位资金38万元。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随州南站站前广场设施维修维护、亮化、环境卫生。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广场清扫面积2.1万平方米,广场设施维修维护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随州南站站前广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乘客进出站满意度,比较满意,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