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1-31 08:3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随州市政管理处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城市建成区内的市政设施管理和养护;负责对城市建成区内损坏市政设施的行为进行调查;负责城市建成区内城市道路、桥涵的管理,办理施工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按照城市道路发展规划和城市道路技术规范,参与对单位或个人投资建设的城市道路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新建道路、桥涵等市政设施的接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是由随州市城管委主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事业单位体制内人员83人,编制41人,其中实有在职人数为51人,退休职工3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总收入8638.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0.5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472.7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0万元,其他收入6922.12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93万元。较上年预算总收入2392.75万元增加6245.64万元,同比增加261.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程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总支出8638.3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419.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92.75万元增加了6245.64万元,同比增加了261.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程项目。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计为1313.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495.5万元安排工资福利性支出,12万元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333万元城市维护费安排对城区道路和桥梁维护;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收入472.77万元安排市政道路维修、新增道路设施及桥梁管养经费。较上年1209万元增加104.27万元,增加了8.62%,主要增加了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为472.77万元较上年预算488万元减少15.23万元,减少了3.17%,是因为把其他部门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出。政府性基金支出主要安排市政道路维修、新增道路设施及桥梁管养经费。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8.19万元,比上年增加5.73万元,增加了4.67%,原因是需要购买办公设备。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2万元,手续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租赁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专用燃料费10万元,劳务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7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福利费12万元,税金及附加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万元,差旅费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城市道路工程施工政府采购为6773.89万元。比上年974.31万元增加5799.58万元,同比增加595.24%,原因为增加了工程项目。新增资产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为12万元,主要为购买办公设备。其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6113.89万元,面向小微企业采购67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底,单位资产总额754.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77.68万元,固定资产44.93万元,无形资产31.56万元。固定资产中,无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汽车4辆,电动巡逻车2辆。与上年相比,总资产减少48.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与上年相比减少49.07万元,固定资产增加0.43万元,无形资产31.56万元。减少原因为流动资产减少。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财政预算安排10万元,其他预算安排6.18万元,比上年其他预算安排22.54万元减少6.3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2.51万元,比上年2.39万元增加0.12万元,同比增加5.02%,主要原因是业务需要增加了招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67万元,比上年12.15万元增加1.52万元,同比减少12.51%,主要原因是巡逻车辆老化需增加维修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8万元减少8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23年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负责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道路、桥梁附属设施管理养护,改善城区道路环境,确保市政道路、桥梁设施整洁完好,平整畅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充分发挥其城市功能  

长期目标  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道路、桥梁附属设施管理养护,确保市政道路、桥梁设施完好,充分发挥其城市功能。

1、产出指标:维修城区道路约33300平方米,路面灌缝80000米,路缘石、花坛石,树池维修约2200米。对城区桥梁进行维修、灌缝、检测。

2、质量指标:按照规范进行市政维修,确保城区道路桥梁整洁平整畅通。

3、效益指标:致力于改善城区道路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4、满意度指标:通过项目实施,提高群众道路出行环境舒适度。

年度工作目标  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道路、桥梁附属设施管理养护,确保市政道路、桥梁设施完好,充分发挥其城市功能。

1、产出指标:城区管辖范围的道路、桥梁养护维修。

2、数量指标:对部分道路进行专项维修。

3、效益指标: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人民的出行条件,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行标准。

4、满意度指标:通过项目实施,提高群众道路出行环境舒适度。

绩效标准主要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城市维护费-城区道路桥梁设施管养

1、项目绩效目标:负责对主城区各道路、人行道、桥梁进行日常维护,维护设施完好,延长设施使用寿命。

2、数量指标:维修城区道路约13300平方米,路面灌缝80000米,路缘石、花坛石,树池维修约2200米。对城区桥梁进行维修、灌缝、检测。

3、质量指标:按照规范进行市政维修,确保城区道路桥梁平整畅通,完好无损。

4、效益指标:致力于改善城区道路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绩效标准主要是计划标准和行业标准。

(二)市政设施建设维护

1、项目绩效目标:负责对主城区各道路、人行道、桥梁进行日常管理维护,维护设施完好,延长设施使用寿命。

2、数量指标:维修城区道路约20000平方米,对城区桥梁进行维修、灌缝、检测。

3、质量指标:按照规范进行市政维修,确保城区道路桥梁平整畅通,完好无损。

4、效益指标:按时完成道路桥梁设施管养,方便车辆行人出行。

绩效标准主要是计划标准和行业标准。

  1.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