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卫生健康委(汇总+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本级及汇总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市卫生健康委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随财函〔2022〕177号)文件精神,现将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应勇书记讲话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建设,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全面落实“人物地”同防举措;妥善应对散发疫情,加强研判分析,对重点地区来随返随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扎实做好风险防范,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成立应急救护队伍9支,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监管,监督资金使用和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落实补短板项目建设稳步进行。

(三)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招才引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复合型人才培养。

(四)做实做细健康扶贫,持续推进“四位一体”和“三个一批”,综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统筹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健康随州建设,启动卫生乡镇创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五)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全市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执行国家药典。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加强医疗收费价格管理,积极协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监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的组织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市有关部门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负责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的组织实施。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九)负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负责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拟订实施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纳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组织开展全市中医药人才培养、师承教育工作,推广中医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组织开展全市中医药资源普查。

(十一)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承担全市性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二)归口管理市计划生育协会。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职能转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湖北战略随州实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十五)有关职责分工(略)。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市避孕药具管理站负责制定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药具发展规划,制定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有关规范性文件和规章制度;负责全市免费发放计划生育药具的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9年根据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编委会关于调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更名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设机构调整为1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规划信息科、财务科、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健康随州建设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科(卫生应急办公室)、医政医管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医疗卫生办公室)、中医药管理科、基层卫生健康科(老龄健康科)、妇幼健康科、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宣传科、干部保健办公室,机关党委和老干部科。

随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行政编制28名,实有28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名,实有1人,实有行政工勤编1人(老人老办法)、实有以钱养事编制1人。市计生协会核定编制3人,实有3人。市避孕药具管理站,核定事业编制2人,实有2人。市卫健委下属单位有市红十字会、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中心血站等,另有市计生协会、市避孕药具管理站与市卫健委合署办公,财务与机关统一核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本级及汇总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市卫健委本级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总收入、支出决算与上年决算数据对比情况

2021年本级收入决算1392.15万元,与2020年同比减少78.11%(下同),减少原因主要是随着疫情常态化,财政拨款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减少和当年无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投入。

2021年本级支出决算4651.85万元,与2020年同比增加140.44%,增加原因是随着“随州市区域医疗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而支付工程款3223.6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314.4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对比,调增支出预算229.41万元,增幅21.14%。其中:当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3.22万元,与年初预算调增2%,增幅原因:当年新增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虚转实和离休干部住院费用较往年增加。当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41.26万元,与年初预算调增92.69%,增幅原因:一是2021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办公室工作经费并入本委账户后,增加我委的支出;二是增加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奖励经费的支出;三是随着“随州市区域医疗一体化信息平台”开工建设,我委聘请了第三方监理公司并支付监理费。

(二)市直卫健系统汇总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总收入、支出决算与上年决算数据对比情况

2021年汇总收入决算176123.43万元,与2020年同比减少32.97%(下同),减少原因是随着疫情常态化,财政拨款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减少和当年无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投入。

2021年汇总支出决算95978.98万元,与2020年同比减少58.93%,减少原因主要是当年减少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工程款投入。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0958.59万元,年初预算完成率为645.1% ;其中基本支出3316.16万元,占比129.6%,项目支出决算17642.44万元,占比2556.9%。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分析

2021年汇总财政拨款支出9484.5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对比,调增支出预算3475.43万元,增幅57.84%。其中:当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97.71万元,与年初预算调增4.76%,增幅原因:新增急救中心单位支出和对离退休人员补助增加。当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5786.83万元,与年初预算调增133.4%,增幅原因:主要是增加急救中心项目建设和公共卫生机构设备购置经费。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一)本级“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6.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3.72万元,同比总量增加40.43%,增加原因:一是创卫办账户并入我委;二是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督导检查,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经费。

1.因公出国(境)费。无此开支。

2.公务接待费0.8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2.04万元,同比减少1.12%,减少原因是疫情减少交流医学活动和压缩开支。本年公务接待费全部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接待25批次,200人次。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68万元,同比增加50.81%,主要原因是:一是创卫办账户并入我委;二是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督导检查,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经费。当年我委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二)部门汇总“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汇总“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5.5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4.44万元,同比总量减少66.12%,减少原因: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1.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无此开支。

2.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23.27万元,同比减少48.97%,减少原因是压缩开支。本年公务接待费全部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接待14批次,126人次。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0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1.17万元,同比减少66.61%,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购置和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新购置的2辆公务用车,主要是市疾控中心2020年12月购置现场消杀和疫苗接种车辆,而此两辆车的车辆购置费票据直至2021年才收到,因此,该单位将车辆购置费计入车辆成本,并将车辆入2021年固定资产帐;2021年市直卫健系统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66.28万元,与年初预算减少了56.7万元,减少46.11%,减少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开支。与2020年同比下降了8.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开支,主要是从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开支中压减。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明细为:办公费2.11万元,印刷费0.07万元,水费0.21万元,电费2.74万元,邮电费2.29万元,物业管理费0.22万元,差旅费7.38万元,维修(护)费0.68万元,租赁费0.68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招待费0.44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2.06万元,委托业务费0.71万元,工会经费7.05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5万元。

2021年汇总机关运行经费492.4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01.64万元,增长34.95%,增加原因主要是在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后,医疗卫生机构增加了专用材料购置239.15万元。与2020年同比增加了242.5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后,医疗卫生机构增加了专用材料购置(同比增加239.15万元)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同比增加29.89万元)等费用。主要项目明细:办公费11.78万元、印刷费3.69万元、水费1.41万元、电费7.78万元、邮电费9.74万元、物业管理费8.67万元、差旅费18.9万元、维修(护)费19.09万元、租赁费7.16万元、会议费0.34万元、培训费1.18万元、公务接待0.72万元、专用材料费239.59万元、被装购置费1.75万元、劳务费15.67万元、委托业务费1.91万元、工会经费26.01万元、福利费36.71万元、公车运行及维护费4.8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18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采购支出总额159.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25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8.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5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8.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56%。

    2021年汇总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03.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29.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850.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2.83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64.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5.5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99.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9%。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223.6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当年支出3223.6万元,全部用于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与年初预算持平。

2021年市直卫健系统(汇总)政府性基金当年收入3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225.93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当年支出14924.07万元,全部用于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与年初预算持平。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21市直卫健系统(汇总)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和保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卫健(本级)共有2辆公务用车,都为应急保障用车,当年运行维护费7.26万元,主要是用于车辆运行、维护保养及购买保险费;当年无新增购置公务用车。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直卫健系统(汇总)共有82辆车,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5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8辆,其他用车22辆。当年运行维护费29.25万元,主要是用于车辆维护、保养、加油及购买保险费;今年新增购置公务用车4台。市直卫卫健系统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购置126台(套)。

八、关于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一般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7个,分两块进行绩效自查,分别是计生事业费和卫生类业务类,资金2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4.39%。我委将计生事业费作为一个项目项目进行自评,将卫生业务类项目进行综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年,我们设置了产出和效益指标(部分),经过自评,产出和效益指标都完成年初预算目标。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2021年,市卫健委部门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结合资金预算执行和年度绩效完成情况,综合自评分为98.51分。

2021年,我委本级财政预算收入1420.09万元,预算支出1314.48万元,预算执行率92.56%。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一是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度,市卫健委财政预算收入142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873.22万元,项目支出收入546.87万元;本年预算支出131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3.22万元,项目支出441.26万元(其中:市本级财政资金238万元;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203.26万元,包含上年结转),预算执行率98.51%。二是新增资金情况。按照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我市启动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并新增创卫工作经费51万元,因创卫办为临时机构,而将该经费下达到我委账户,但其经费使用有单独的审核程序。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其中:一是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从5.2张增加到6.65张,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从1.56增加到2.36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9增加到2.61人。二是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我市年孕产妇死亡率死亡率保持稳定,低于省定目标2.25个点。三是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委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无境外输入性和本土新增病例,得到省、市和群众好评。

附件:2021年度市卫生健康委部门整体部门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21年在市直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计划生育事业费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0万元,预算执行数为140万元,完成预算100%。

主要产出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企业退休职工计生奖励费兑付工作完成的及时性,2021年应兑付企业退休职工计生奖励人数为1797人,应兑付奖励金126.35万元,当年全部兑付到位,完成及时率为100%;二是企业退休职工计生奖励兑付工作质量达标率,2021年符合企业退休职工计生奖励人数为1797人,实际兑付人数1797人,兑付奖励金126.35万元,当年全部兑付到人,质量达标率100%;三是政策落实完成率,全面推进三孩政策落地,全年保底新建托育床位300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应签尽签,使特殊家庭获得感明显增强;四是可持续影响,财政资金的到位是计划生育政策落实的有效保障,2021年,财政预算140万元,实际到位140万元,有效促进国家奖励政策的兑现落实五是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应受计生奖励的企业退休职工满意度为95%。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绩效目标有待进完善。

  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力求全面、科学,计划生育事业费的使用更加规范。

  2021年计划生育事业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

附件:2021年度计生事业费项目自评表

2. 卫生业务类支出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分别为职业安全健康监督和职业病防治经费10万元、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和重点专科评审经费12万元、干部保健费20万元、老龄工作经费5万元、卫生考务(含鉴定和党建、纪检、文明单位、综治和档案等工作)经费2万元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办公经费51万元等专项经费项目,其中:本级财政拨款9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万元;预算执行数为98.22万元,完成预算98.22%。

   主要产出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加强职业健康监测,全面推进项目工作,75家企业的工作场所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如期完成;二是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超额完成省定目标。省定120人,实际培训140人;三是干部保健费项目资金支付及时。根据各定点医疗机构上报情况,我委于11月底全部将资金拨付到各定点检测机构;四是完成老龄健康宣传周活动。我市结合老年健康宣传周、“敬老月”等专题宣传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敬老孝老活动;五是卫生技术考务圆满完成。我市严格按照全国医疗卫生技术考试的统一安排,统一组织完成了考务工作;六是卫生技术考务工作的考生考试答案错同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七是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到100%。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落实了学生健康体检和视力监测制度;八是创卫领导小组成立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组工作专班,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九是职业健康得益导向政策落实完成率超额完成。在省定目标200人,实际完成204人接触粉尘危害工人免费体检;十是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全科医生数得到提高。年初目标为2-3名,年底实际全市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全科医生数达到4.43名,我市的医疗卫生资源逐步壮大,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十一是干部体检政策落实到位,符合条件的对象应检尽检;十二是逐步解决老龄人医养结合服务。深化医养融合,在城区鼓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各类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签约合作,在乡镇鼓励农村福利院和镇卫生院签约合作,目前全市已有85家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结对。全市组建家庭医生团队589个,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达70%以上;十三是不断提高医技人员专业技术,2021年全市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从1.93增加到2.36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15增加到2.61人,有效提高救治水平,医疗能力不断提高;十四是市容环境明显改善,通过建立创卫社区包保责任制和组织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初步形成了人人动手、全民创卫的工作氛围,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绩效目标有待进完善。

下一步改进措施: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要进一步完善,力求全面、科学、精准、规范;进一步强化项目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程度,合理编制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上做到尽量清晰、细化、可衡量;制订项目支出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和管理内容,加强监管。

附件:2021年度卫生业务类支出项目自评表

备注: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项目实施细化,责任到人,监督措施到位;与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紧密结合,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制年初项目预算指标,合理测算所需资金,避免出现偏差。公用支出不得超预算执行,项目资金用到实处,专款专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项目分类及资金性质进行管理,有效地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

二是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进一步加强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渐提升其整体绩效水平,断优化绩效目标编制,逐步提高绩效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加强对绩效编制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编制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我们要将绩效指标贯彻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不仅仅是财务工作,还有相关的业务科室、业务范围等一系列能够反映绩效成果的因素,全部纳入到绩效考评系统中来,加强财务和业务的紧密性,为建立科学实用的考核系统打好基础。  

九、其他情况说明

1.市避孕药具管理站经费收支并入市卫生健康委账户,统一核算;

2.根据财政局要求,2021年市创卫办工作经费合并到市卫生健康委财务账户进行统筹核算,建立专账。

3、部门财政专项支出情况。

2021年市卫健委(本级)无财政专项支出情况。

2021年市卫健委(汇总随州市中心医院财政专项支出如下: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支出305.2万元,比上年同期94万元增长211.2万元,增长率为69.20%。2021年医改补助项目支出870万元,比上年同期70万元增长800万元,增长率为1142.86%。2021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支出17万元,比上年同期15万元增长2万元,增长率为13.33%。


                     2021年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市卫健委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05.2
医改补助项目870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17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2021年度部门本级决算公开表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二、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公开表

市直卫生系统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100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