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第一中学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一中创办于1934年,2002年12月成为湖北省示范学校。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学校的主要职责是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学校现占地约280亩,建筑面积10.6万m2。内设8个处室和3个年级管理处(办公室、督查室、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团委、妇委会、工会、高一年级组、高二年级组、高三年级组)人员编制为287人,在岗教职工280人,离退休106人。其中领导班子成员7人。2021年将招聘 1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将有2名教师退休。共有在校生4000余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我校收入预算为8158.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68.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拨款3819.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拨款348.72万元;我校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740万元,其中收学杂费660万元;其他收入768.15万元;上年结转资金481.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7884.2万元增加了274.22万元,同比增加3.5%,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我校支出预算8158.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168.64万元,纳入预算和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2740万元,其他收入支出768.15万元,上年结转资金481.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7884.2万元增加了274.22万元,同比增加3.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我校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支出4168.64万元,其中事业在职人员工资性支出2204.69万元;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638.6万元;医疗保险182.29万元;住房公积金319.71万元;住房和物业补贴141.63万元;绩效奖励333万元,商品和服务性支出348.72万元。

财政拨款预算较上年预算安排的3813.18万元增加了355.46万元,同比增加9.32%,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了371.4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了15.9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我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我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我校公用经费647.04万元,包括办公费30万元、印刷费15万元、咨询费5万元,水电费195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75万元、差旅费70万元、日常维修费50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8万元、劳务费14.72万元,福利费及工会经费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26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及其他费用92.06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的673.32万元减少了26.28万元,同比减少3.9%。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校政府采购预算1625.57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187.09万元,工程预算438.48万元。

较上年预算1376.71万元增加了248.86万元,同比增加了18.08%,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支出增加。

2021年我校没有安排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年初我校资产总额5650.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为965.4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362.6万元,在建工程1322.91万元。

较上年资产总额5381.48万元增加了269.46万元,同比增加5%,增加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增加大于折旧。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校没有安排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注:2021年我校没有安排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支出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⑴资金使用目标:保障市一中全体教职工及在校生的正常办公、教学及生活秩序的运行;⑵学校管理目标:民主、规范、高效、和谐;⑶文明建设目标:人心齐、风气正、关系顺、干劲足;⑷硬件建设目标:室外环境优美、室内环境雅致、教育设施一流、服务设施配套;⑸教学质量目标:年级全市统考各项成绩指标领先,高考一类上线人数占先;⑹学生管理目标:校园平安、校纪严明、校风纯正;⑺部门考核目标:教育系统各项考核争先;⑻社会效益目标:立足服务民生,提升学校服务质量,让全市人民满意。

2、长期目标: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稳步推进系列改革,确保完成年度教育工作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8158.42人,指标设立依据是本年支出预算。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3、年度目标: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稳步推进系列改革,确保完成年度教育工作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8158.42人,指标设立依据是本年支出预算。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功能室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内容是:按要求重新装修工会活动室,大会议室、集体备课室、录播室等,购置音响系统及录播系统各一套及健身器材设施一套;筹建职业生涯规划室,需购置专用辅助用具。更换报告厅桌椅等。资金来源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为改善和保障师生工作和学习的生活环境,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修缮面积>=400平方米,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质量指标=100%,保证工程质量,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达到师生工作学习的要求,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学校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均属于前者。
   教育行政事业性非税收入:反映教育部门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普通教育:反映各类普通教育支出。

高中教育:反映各部门举办的高级中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高级中学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 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 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 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 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主 要包括: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印刷费、手续费、 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 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 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主要包括:发放退休人员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救 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助学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等。

 资本性支出:是用于购买或生产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耐用 品所需的支出,指单位发生、其效益及于两个或两个以上会计年 度的各项支出,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 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 、无形资产购置 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021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