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安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年来,随州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为第一要务,相继组织开展“我为企业送平安”、“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共走访企业624家,排查企业治安、消防和交通隐患213起,妥善处置涉企维稳案件17起,化解涉企矛盾纠纷647起,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强化服务意识,助推企业发展。副市长、公安局长傅义明确提出了 “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和“企业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要服务到哪里”的理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按照“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公安干公安”的思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主动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市、县(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班子成员,每人联系辖区1-2个重点企业或项目建设单位,与企业结对挂钩、定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防碍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全市经侦部门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立案、第一时间调查取证、第一时间抓捕对象、第一时间侦办终结,最大限度地减小对企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强化打击职能,保障企业发展。为了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破案会战”、“打假、护企、保品牌”、“整治企业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紧盯涉企犯罪,主动进攻,全面发力。坚持“三办”。烟草公司是国企,也是随州的纳税大户。公安机关派专班进驻烟草公司,既支持他们行政执法,又全力办案,共打击处理在22人。市委书记刘晓鸣,市长郄英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明方多次给予肯定。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护企容错不赦罪的建设性执法意见,坚持“四分开”、“五个慎重”。如随州多家出口企业因牵涉到浙江省警方办理的一起地下钱庄案件,公安机关积极主动配合,加强协助作,妥善处理。三是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严格执行案件回告制度,从受案、立案、破案等,每一个环节都向企业进行了回告,让对方及时掌握案件的进展情况。
    强化多警协作,服务企业发展。一是实施涉企办证审批“直通车”服务。真正做到“一站式”办结、“一网式”办理、一次性告知。对重点项目实行预约办理和限时办结制,如消防审批由20日缩短为10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开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实施出入境助企发展政策,及时为企业、客商办理证照,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二是开展“送交通安全管理服务进企业”活动。对在建的重点项目和生产经营企业运送大型设备物资的车辆,交警部门根据申请,在通行时间、行走路线、指挥疏导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保障车辆及时安全通行。开展预约服务,主动为重点项目、企业、专业运输单位提供驾驶证年审和交通违法处理服务。三是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法制部门编写了 《企业常用法律法规汇编》、《企业安全生产常识》等宣传小册子赠送各类企业,结合日常工作提供指导、释疑解惑。内保部门开展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围绕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制定平安企业创建活动方案,推动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保卫组织,指导企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技防网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