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积极推进相邻区域专家资源共享使用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4-11 16: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省综合评标专家库随州区域库抽取使用规则,促进相邻区域之间专家资源共建共享,近日,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相邻区域专家共享使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相邻区域专家共享使用试点工作。

评标专家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其作用的发挥直接影响评标活动的质效。近年来,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广泛征集评标专家,加大评标专家管理力度,专家管理工作取得一定质效。但仍然存在评标专家数量不足、抽取不规范、超标准索要评标劳务费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在省局的指导下,广泛征求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市招投标协会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并完善我市相邻区域评标专家共享使用方案。

该方案对我市评标专家共享区域的划定、共享区域内专家的抽取、专家的履职要求及评标劳务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规定,是我市专家管理的重要指导文件。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评标专家抽取规则,提高评标专家使用效率,盘活我市评标专家资源。目前,该方案已在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并2023年3月1日起生效。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评标专家管理力度,一是继续多渠道征集评标专家,缓解专家数量不足问题;二是跟踪问效共享方案落实情况,发现并解决共享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大评标专家动态考核力度,联合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招标人共同开展评标专家动态考核,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力度,促进评标专家认真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