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 发布时间:2023-04-11 16: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近日,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发布《关于开展随州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通知》,正式在市本级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根据本《通知》要求,随州市本级范围内依法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应当提前在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云平台发布招标计划,发布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概况、项目法人(或招标人)、合同估算价、计划招标时间等内容。同时,招标计划应当在项目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发出之日前不少于30日发布,未按规定发布招标计划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予受理项目进场登记和进行招标活动。

推进落实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是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不仅能促进招标人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招标进度,还能方便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项目信息,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活动,切实提高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透明度和交易质效。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将积极督促各招标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发布招标计划,并定期组织抽查检查活动,对不按规定执行的有关单位给予通报,促进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落地落实。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将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开展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推动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