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诗仙文旅小镇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广水市陈巷镇党委书记吴小斌
  • 发布时间:2023-01-09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我们聚焦李白诗歌文化及寿山自然风光、寿文化、乡愁文化,积极融入月光海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山上山下统筹规划,打造寿山旅游,探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1月5日,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广水市陈巷镇党委书记吴小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整合地域优势资源,探索推进产城旅、农文旅、康养旅深度融合发展”。吴小斌说,报告所提坚定了陈巷镇围绕“李白与寿山”做文章的发展路径。
  陈巷镇是位于广水市南端的“口子镇”,寿山坐落于此。寿山虽海拔不高,但相传“诗仙”李白曾隐居于山脚下的现陈巷镇兴河村,写下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千古绝唱,寿山因此更具神韵。
  近年来,兴河村能人回乡,联合村“两委”打造寿山田园度假区,山上山下统筹,建起了大片桃园、蔬菜种植基地,建成了寿山古寨景点、太白文化景点及部分户外山地运动项目等。结合兴河村千亩桃园“采摘游”、周边旭升村芍药“观赏游”等,村庄变美了,村民吃上了“旅游饭”,环寿山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初见成效。2022年,广水市将寿山片区纳入月光海(徐家河)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打造,寿山旅游开发迈入新阶段。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吴小斌建议,加大对富民美村的产业,尤其是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的支持力度;依托寿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借力“大洪山”“鸡公山”等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推动“李白与寿山”走出去,推动区域旅游资源共享、发展共进。“希望支持陈巷镇对接中粮集团在东风村建设22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将寿山旅游公路纳入全市旅游交通总体规划,助力陈巷用好资源、释放潜力,打造诗仙文旅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