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1-07 10:3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致力工业强市,开创产业优化升级新局面”。1月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开展分组学习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创产业优化升级新局面踊跃建言献策。
  聂运东委员认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明确发展定位,抓住核心产品,注重细分市场,将优势产品和成熟市场作为发展重心,更好地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注重产品质量和创新,把生产线智能化改造作为未来主攻方向,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生产模式转型,实现标准化智能化的生产;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用好用足外贸优惠政策,“抱团出海”寻找商机、抢抓订单,让随州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邹传新委员认为,要实现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目标,需要构建更加智慧畅通的物流体系,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他建议,建设标准化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运输组织及管理和物流信息中心等,切实解决物流领域长期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等突出问题,促进物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升产业发展综合支撑力。
  徐安航委员说,产业要实现转型发展,人才是关键。目前制造行业存在人才招不来、留不住、老龄化等问题,招聘团队要走出去,寻找专业技术团队来运营生产、经营管理、技术革新,积极与懂技术、有项目的团队沟通联系,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合作,专业化管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