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3-01-07 11:1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随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随州市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监委主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决定

钱远坤讲话 夏卫东主持大会 克克 冯茂东 甘国栋出席


1月6日下午,随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6日下午,随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3:00,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4人,实到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
   下午4时许,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钱远坤宣布选举结果。
   闭幕式执行主席钱远坤、夏卫东、甘国栋、吴丕华、刘泽富、郑晓峰、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王定志、郭晓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克克、冯茂东、张卫、吴晓军、陈兴旺、罗栋梁、柴普军、徐锋、罗兰、张书文、程敦怀、刘玲、徐光喜、何仁义、田涛、王立志、盛勇、金厚鹏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选举王生慧等27人为随州市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吴晓军为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盛勇为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晓熙等12人为随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随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选举产生的市监委主任、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夏卫东主持闭幕式。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推动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决定、关于加强随城山森林公园保护管理的议案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钱远坤讲话。他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决策,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使命任务。市委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为路径,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并对此进行系统部署。这次大会对市委有关安排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重点举措。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克难奋进,努力让光荣赓续传承、梦想加快实现。
   钱远坤强调,新征程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各项事业航向不偏、行稳致远。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以更大的决心追赶跨越,主动对标先进地区,主动把随州发展放在全省全国大局中考量,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随州路径,持续加大立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和发展环境,升腾“人人都为家乡好、个个善帮企业忙”的发展气场,不断开创随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造福人民,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共同富裕上聚智聚力,在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在优化治理上提质提效。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严的作风狠抓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的使命感紧迫感,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增强本领、树好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钱远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委将一以贯之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精准对接改革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人大依法所能,找准履职切入点,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代表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更好展现代表风采。
   夏卫东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忠诚之心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人大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始终与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以进取之心汇聚发展力量,自觉站在打造“五个示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第一线,正确有效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凝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的磅礴伟力,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议决定助力高质量发展。要以为民之心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随州实践,倾心为民代言,倾力为民履职,倾情为民服务,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以奋斗之心激发工作活力,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等各项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下午5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换届风气巡察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一级调研员褚勇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