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 发布时间:2023-01-07 11:0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1月6日政协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4日至6日隆重召开。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长克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话发展、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会议听取并审议冯茂东主席代表政协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黄秋菊副主席受政协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赞同上述报告。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钱远坤书记、克克市长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严峻疫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随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花园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实现逆势上扬,强县工程迈出坚实步伐,流域综合治理协调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有序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力有效,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蹄疾步稳。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倍感自豪,对随州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政协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随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各方面效能提升,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展现新担当,在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以高站位学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落地见效,以高质量议政建言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以高标准制度机制夯实专门协商机构基础,以高素质精神风貌彰显委员责任担当,以高效能履职实践展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风采,为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随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需要全市上下的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把助推发展作为最首要的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改善民生作为最重要的责任;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把团结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要持续提升履职水平,把自身建设作为最永恒的课题。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担当有为,为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