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兔年起跑“动若脱兔”
  • 发布时间:2023-02-20 10: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起步冲刺,实干开局。
  开年以来,我市各地企业以“兔”飞猛进之势,铆足干劲抢订单,开足马力赶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钰龙机械:意向订单预计排到4月份
  近日,走进位于曾都区南郊街道柳树淌工业园内的湖北钰龙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碌在生产线上,隆隆的机声成为企业奋战新春“开门红”的最美乐章。
  “为了赶订单,我们正月初五就全员开工了,2月份的订单已经饱和,意向订单预计排到4月份,我们将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公司总经理彭建波穿梭在车间内,查看生产进度。
  湖北钰龙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和生产各种农用机械齿轮、变速箱齿轮、取力器齿轮等产品,是潍柴集团、中国重汽、山东重工等知名企业的零部件供应商。
  “1毫米等于100丝,我们的磨齿机可以将产品误差控制在0.1丝以内,齿面跟镜子一样。”彭建波介绍,两年间公司投资近2000万元,用于扩建厂房和更换设备,提升产品精密度。
  “我们现在是一个班工作9个小时,实行两班倒。”在新装备前,工人刘文明只需简单调控,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精细打造好的成品就摆在眼前。
  “目前,车间处于满负荷生产,两三天就能发一车货。”彭建波介绍,随着公司发展,现有厂房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计划投资4000万元,征地40亩,新建厂房和购买生产设备,满足市场需求。 
  扶星农业机械:订单同比增加50%
  2月9日,走进湖北扶星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组装、接线、调试,车间内工人分工明确,铆足干劲赶生产,现场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
  “今年开工以来,公司已接到食用菌自动化生产设备、食用菌烘干机和养殖设备等产品共400多万元的订单,比去年同期订单额提高了50%,喜迎‘开门红’。”公司副总经理龙芹芹说。
  除了充足的订单外,公司又迎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扶星农业机械公司通过了全省2022年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对我们而言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优化工艺流程,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龙芹芹说。
  龙芹芹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已提交45项专利申请,成功获批35项专利,今年计划再提交15项专利申请。
  技术创新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活力。目前,公司生产的食用菌装袋扎口一体机、64格智能电烘干机、128格智能电烘干机和6匹空气能烘干机进入国家农机补贴目录,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新的一年,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广睿达公司:预计一季度完成3000万元产值
  生产设备“全勤上岗”,满负荷运转,工人师傅认真打磨产品。新春伊始,湖北广睿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一片火热。
  广睿达是广水市一家专门生产新材料、金属制品的企业,公司主营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外箱,产品涵盖轮轴配件、汽车配件、通信配件器材等。近年来,公司从CPS配电箱、电控柜市场入手,精心谋划市场拓展路线。公司产能稳步扩大,新增多条装配、装箱生产线,先后与中信通讯、日月元科技公司、蓝瑞瓦特、山特电子等一批知名企业达成供货协议。
  “公司强化内部管理,提前检修机器、备足原料、科学排班,确保订单按时保质交付。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充足,预计一季度完成3000万元产值。”公司总经理皮明友介绍,2023年广睿达将继续深耕轮轴、汽配、通讯等领域,既立足创新,扩大技改,提升产品质量,又注重释放产能,满足高端客户订单需求,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圣明药品包装:开启24小时生产模式
  “设备运转一切正常。”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曾都区南郊街道柳树淌工业园内的随州市圣明药品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何祖国正在车间内与技术人员确认生产设备运转情况。何祖国说:“去年年底订单大幅增加,我们要保证每一笔订单正常生产,按时完成。”
  据了解,圣明药品包装有限公司创办于2008年,主要从事药品包装用材容器以及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与葵花药业、远大集团等20家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2、3月份订单爆满。兔年春节以来,我们开启24小时生产模式,每天生产量达30万瓶。”何祖国介绍,“公司投入300万元购置生产设备,人员实行‘三班倒’。”
  车间不停产,物流不停运。为了保障客户需求,该公司物流配送部门也开足马力,何祖国说:“近段时间,平均每天要发出4到5车产品。”现场看到,车间外,一辆辆载满药瓶的货车有序驶出,分赴各地。
  “下一步,公司计划投资1000万元,增加8条生产线。并将依托客户需求创新产品,努力实现‘开门红’和‘满堂彩’。”何祖国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广泰精密压铸: 一季度生产订单已经排满
  工人师傅输入指令,操控机床;重型压铸机开足马力,压铸模具、打模成型。机器高速运转,工人来回忙碌,走进广泰精密压铸公司生产车间,处处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公司负责人聂福明介绍,当前公司赶制的订单主要来自通讯行业的滤波器和汽车行业的各种零配件产品。因产品质量过硬,目前公司生产的滤波器以及链条盖、变速箱等汽车配件在市场上广有美誉,公司供货范围涵盖中兴通讯、凡谷电子、鸿图汽车、嘉晨汽车、海马汽车、襄阳美利信汽车、天海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新能源汽车配件需求量大幅增加。广泰精密压铸加大研发力度,改进生产工艺,增添ABB机器人和新型压铸机,紧盯市场需求,生产各种型号的功能性汽车零部件,满足越来越多的成套配件订单需求。
  目前,广泰精密压铸一季度生产订单已经排满。公司人员充足、生产火热,正全力奋战“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