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23-03-24 08: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知慧贷’有没有附加条件”“暂时没有附加条件,只要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征信记录良好、符合信贷条件,凭知识产权就可申请办理”……3月16日,随州高新区举行2023年“银企对接”签约活动。现场,该区四家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合作协议书,意向合作金额6.77亿元。
  开年以来,随州高新区开展金融“早春行”行动,进一步做细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引导金融“活水”更精准地流向实体经济,为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提供强大动力。今年至目前,该区累计引导40余家规上企业对接多家银行金融机构获授信金额。
  湖北圆方汽车有限公司开年以来订单数大幅提升,但企业负责人彭英杰心里犯起了愁。因为订单量越大,底盘需求就越大,而储备订单底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上资金回流慢,让企业接单变得“束手束脚”。就在这时,随州高新区牵线联系工商银行送来了“及时雨”,给予企业300万元信贷支持,后期还将根据企业产销情况持续提供支持。
  近年来,在各大金融机构支持下,随州高新区充分发挥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高速增长“主引擎”、创新驱动“火车头”作用,坚持“发展为要、企业为先、项目为王”,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扩投资,各项金融指标大幅提升,金融红利持续释放,为奋力打造“产业兴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四化同步引领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培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的金融业态”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政银企三方互联互通,着力增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外部支撑,大力促进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融合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3月16日银企对接签约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湖北银行、随州农商行等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为高新区重点企业细致讲解了金融惠企政策、科创金融产品,并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专属融资方案。
  “这次活动非常及时,让我们企业能够和银行面对面交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实现更好发展。”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
  做好金牌“店小二”,助推首季“开门红”。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每季度收集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银行反馈,推进银企双方对接。今年,该区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情况下,仍然预算9341万元用于支持企业上市奖励、招商引资奖励兑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支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高新担当;配合市人行落实好稳市场财政金融5项措施,争取省、市财政部门贴息补助,切实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该区将继续把金融服务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企业调研问需,更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