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 让老旧小区“梯”升幸福感
  •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曾都区东城街道舜井道社区雅惠服饰小区首部居民自筹资金安装的电梯开工了。
  雅惠服饰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的成功实施,是东城街道坚持“五共”理念,居民共同缔造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的生动写照,居民在参与中不断增强了获得感、荣誉感。
  雅惠服饰小区建成于2000年,有住宅楼1栋3个单元,住户42户。该小区基础设施薄弱,供电设施老化,居民年龄结构偏大。2022年初,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征求2023年旧改计划意见时,小区居民想要加装电梯的意愿非常强烈。
  为有效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社区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发动居民一起想办法,引导居民达成共识,自筹资金加装电梯。针对费用分摊问题,本着以公平分配开支、和睦邻里关系的原则,在电梯修建出资、运行及维保费用的分摊方法上群策群力,最终达成共识。
  当挖掘机开始施工时,雅惠服饰小区的何大爷激动地说:“多亏了街道、社区对我们的帮助,电梯终于动工了,环境将会变得更好了。”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我们始终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有效发挥居民自治主体作用。通过自我协商、自我管理,居民从全过程参与中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最大程度自愿达成共识。”舜井道社区党委书记卢志明说。
  近年来,东城街道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功能品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东城街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1个,惠及126个小区1.45万户居民,共加装电梯34台,改造面积117.96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