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便民服务点”惠民利民
  • 发布时间:2024-02-18 15:4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现在在便民服务点卖菜,有摊位有顶棚,再也不担心风吹日晒雨淋,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在曾都区东城街道八角楼社区“社区便民服务点”,卖菜的张大妈高兴地说。
  张大妈在马路边卖菜已有3年时间了。“以前卖菜都是在马路边上,但一遇到刮风下雨天气就不方便了,城管隔三差五地来劝导我们不要在路边摆摊,很不安全。”张大妈解释说。
  张大妈所说的马路,位于随州城区文帝大道北段与青年东路交汇处的丁字路口,这里人车流量大,周边居民众多,由于没有农贸市场,一些居民将自种吃不完的蔬菜拿到路边来卖,部分水果摊贩也集聚而来,既影响交通出行,又扰乱市容秩序。
  如何化解路边经营难题?东城街道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把“四下基层”作为察民情、解民忧的有力抓手,在市、区城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一个多月的规划建设,八角楼社区便民服务点顺利竣工。该服务点经营面积600余平方米,可容纳近100名个体经营者入场经营。接着,又在新近建成的妇幼保健院围墙西侧,设置近30个摊位的临时便民服务点,吸引10余家摊贩进点经营,较好地解决了马路市场乱象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