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人大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 发布时间:2022-12-15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五篇文章”,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注重对标对表,做好“学习文章”。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专题研究、全面梳理、动态更新、及时公布“三张清单”办理情况。
  坚持统筹协调,做好“联动文章”。常委会各位主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党员干部深入驻点社区,对接群众需求,通过有效联动、有序推进,实现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基层全覆盖,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务求工作实效,做好“融合文章”。全市14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入83个代表小组,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访群众3万余人,收集意见建议310余条,协调解决问题200余件。
  聚焦共同缔造,做好“补充文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效解决了“武胜关镇姚庙村刘家湾塘堰年久失修,村民日常生产用水得不到保障”“广办北湖社区立交桥下杂草丛生、路面破损、垃圾成堆,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等涉及民生的问题。
  围绕建章立制,做好“总结文章”。积极履职尽责,创新工作举措,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议案办理等工作,了解基层困难、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温暖基层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