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添动力 企业发展劲头足
  •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今天,心情特别激动,我们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办下来了。”9月1日,随县鸿发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杰高兴地拿着打印出来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书,向高城镇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报喜。
  随县鸿发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发公司”)是高城镇一家集收购、加工、出口于一体的中药材企业,2021年出口额达3200余万美元。多年来,鸿发公司出口的产品以粗加工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为进一步发挥中药材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提升综合效益,今年年初,鸿发公司开始向中药材深加工产业链发力,谋划转型升级项目——中药代用茶产品研发与生产。但由于经验不足,项目进展非常缓慢。
  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高城镇优化营商环境专班了解到鸿发公司的困境后,迅速行动,于6月29日邀请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为其车间硬件设施、产品质量管控、申报资料整理等进行专业的指导,并为企业在项目建设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
  8月30日,鸿发公司一次性通过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9月1日,其食品生产许可证书通过网上审批。这意味着鸿发公司可以正式批量生产中药代用茶产品。
  精细指导与及时帮扶,既让企业发展少走了弯路,也让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我们的主打产品有养心护肝四宝茶、益仁甘茶、枣杞根枳茶等,高城镇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贴心服务,为我们投产赢得时间,预计今年产值可达到3.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推动中药材出口和高城镇中药材种植加工业发展。”宋杰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高城镇精准“配方”、有的放矢开展前瞻性服务,受益的不止鸿发公司,还有随州三元土特产有限公司等。自开展实践活动以来,高城镇在强措施、抓协调、搭平台“三举措”上持续发力、靠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提速,为企业发展助跑,先后协调解决企业用地、用工、用电等难题11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