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经济开发区创新方法办实事解难题
  •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随县经济开发区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频”下基层行动快。党员干部们结合联系点“下”基层、结合岗位职责“下”基层、结合日常工作“下”基层,开展蹲点式、沉浸式调研,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机关支部与小区党支部“N+1”等活动,查找服务企业、基层、群众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
  “快”察民情集民意。充分听取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的风险隐患、难点堵点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短”时处理解民忧。针对突出的信访问题,按照“谁包保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链条”,形成从具体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完全责任人逐级接待化解模式。成立以党工委正副书记分别为组长的会商研判和信访举报受理两个办案组,建立“逢四下沉”机制,听取疑难信访事项汇报,与社区干部一起追根溯源“解剖病因”,对症下药“治疗顽疾”,并将办公地点搬到现场,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让群众少跑路、少费时,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进行思想疏导、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及矛盾调节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信访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
  “优”化服务暖民心。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实行“一个电话人马上到、事马上办、问题马上解决”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少发愁,累计帮助各类企业和项目解决涉审涉批事项26件。着眼全局出实招,新建的“共享餐厅”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300余名员工的就餐问题。协助企业落实贷款、社保等帮扶政策12项。针对星炬社区历史遗留问题多、反映问题集中的情况,开发区班子成员直面群众诉求,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有问必答,现场把脉问诊,解决实际问题6个,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切的事放在心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