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突出乡村产业支撑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发布时间:2023-02-21 08:3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2月20日下午,市长克克到广水市十里街道双塘村、观音村开展调研,并看望全国人大代表熊永俊。他强调,要突出乡村产业支撑,因地制宜建好乡村合作公司,坚持共同缔造理念,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精心准备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克克首先来到驻点村广水市十里街道双塘村,走进蔬菜大棚实地察看乡村合作公司和产业发展、共同缔造等情况,来到日间照料中心察看养联体、医联体建设情况。他提出,双塘村要充分发挥靠近城区的地理优势,打造特色精品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收入,加速推进养联体、医联体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后,克克来到观音村,察看该村冷链仓储中心、电商销售中心、拟建的4A级景区游客中心等情况,并与全国人大代表、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准备情况,希望他认真开展会前调研,密切关注群众的现实需要,围绕家乡发展建设,多提一些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
  在调研中,克克强调,要因地制宜建好乡村合作公司,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合作模式,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增强乡村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推动教联体、医联体、养联体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以共同缔造活动为抓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