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9-10 11: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陈刚
打印

9月8日至9日,随州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举行,开展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助推全市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胡彬、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联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楼干强、麻城市南湖街道关厢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真富、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遥、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等,先后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庭院”扮靓“花样村庄”、共同缔造助力基层治理焕发新颜、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创办乡村合作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厦门、红安、麻城等地共同缔造系列专题片,赴曾都区南郊街道擂鼓墩社区、北郊街道楚风社区和八里岔社区,广水市马坪镇柏林村、狮子岗村实地观摩。
  会议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实践探索。要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基本概念、理论依据、总体原则、工作方法,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不跑题、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学懂弄通共同缔造的路径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共同缔造全过程;用好“五共”方法,决策共谋聚民意,发展共建聚民力,建设共管聚民智,效果共评聚民声,成果共享聚民心;以项目为载体,探索实施一批“以奖代补”项目,优先支持群众参与度高的“共同缔造”项目;强化制度保障,以改革创新精神破除共同缔造活动推进中的政策瓶颈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县乡工作联动,担起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评估,确保“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效,为我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