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民随州药业冲刺全年6.5亿元产值目标
  •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2月15日,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公司的各车间内,400多名工人奋战生产一线,机器不停人不停,满负荷生产各类药品。
  “我们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实行24小时三班倒生产,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健民随州药业董事长布忠江说道。
  今年来,健民随州药业克服原材料、用能等成本大幅上涨和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前11月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5929万元,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31%、45%。
  布忠江介绍,连续多年高速增长的背后,与健民集团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等一系列举措密不可分。
  根据健民集团战略布局,计划在几年时间内把健民随州药业打造成为集团的生产基地总部。去年3月,健民随州药业投资2.8亿元新建智能制造车间,推动生产效能大幅跃升,中药材提取和处理能力实现翻番,分别达到年产8000吨和10000吨。
  健民集团是中华老字号企业,拥有“健民”“龙牡”“叶开泰”等品牌。健民随州药业主要生产小儿用药、外用药、老年用药、妇科用药4个系列、133个品种。其中“龙牡壮骨颗粒”是钻石单品,在健民随州药业产品中占比达45%。2021年健民集团自主研发“七蕊胃舒胶囊”获批国家中药1类新药,为近十年来湖北省第一个获批的中药新药,最近已在随州生产并投入市场,预计将成为明年新的增长点。
  在健民随州药业二车间和四车间,一批批小儿咳喘宁颗粒、小儿宣肺止咳颗粒、小儿宝泰康颗粒、健民咽喉片等产品从流水线上鱼贯而出,等待装箱发出。布忠江介绍,“随着防疫政策放开,叠加冬春流感季节,近期市场对感冒类药品的需求激增。公司适时调整生产结构,感冒类药品较平常增加了一倍,占比达到40%。”
  目前,健民随州药业正在冲刺全年6.5亿元产值目标,谋划下一步发展。据介绍,随着现有产能饱和,健民随州药业已经启动新的扩能项目,计划于明年初投资5亿元新建智能化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和高架立体仓库,届时产能将再次实现翻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