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百姓名嘴”宣讲接地气入民心
  •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检察工作怎么做?法治原则不可少,人民检察为人民——威武!”11月21日,广水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名嘴”宣讲活动,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广水市检察院的宣讲团队以“三句半”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当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宣讲代表汇聚一堂,通过讲故事和讲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观众听。
  武胜关镇陈家湾马蹄辉家庭农场负责人吴超讲述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广水街道武元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谭彬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村民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宣讲人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讲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里面很多故事都戳中了我的泪点!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讲得很好。”听完宣讲后,听众李双深有体会地说,“不仅学习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了解到广水不同行业、不同部门工作的苦与乐,感觉很有收获。”
  据悉,“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活动是广水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的一项特色宣讲活动,这些优秀的宣讲代表,既有公务员、青年创业者,也有农业技术员、志愿者等,他们用乡音传党音、用方言展形象,全覆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下一步,广水市将以“百姓名嘴”宣讲员为骨干,组建百姓宣讲人才库,依托各地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常态化宣讲。通过讲好身边故事,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