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传党音“走新”更“走心”
  •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父老乡亲聚一堂啊,共话家乡发展忙啊,今天我们讲什么?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宣讲啊,伊儿哟......”连日来,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纪念馆馆长顾世国深入洛阳镇的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用自己创作的随南乐鼓说唱《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等曲目,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九口堰纪念馆是红色教育基地,更是宣传的窗口,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编排,让更多的游客以及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深刻。”顾世国说。
  宣讲现场,耳熟能详的方言小调、丰富有趣的宣讲形式,使得枯燥无味的理论变得“鲜”起来、“活”起来。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观众们意犹未尽。“说唱的形式既新颖、又深刻,这种表演方式既传播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游客杨正武说。
  顾世国表示,这种接地气的宣讲,他已在全镇连续表演了30多场。除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他还打算将创作的随南乐鼓和洛阳镇的美丽风光结合在一起,录成视频,广泛传播,让更多的群众看到听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