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总结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6-09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6月8日,我市召开壬寅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总结会。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坚守办节初心,坚持守正创新,更高水平办好寻根节,更大力度放大办节效应,不断增强随州文化自信,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最深沉而持久的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寻根节筹委会办公室关于壬寅年寻根节工作的总结汇报。与会部分同志就进一步办好寻根节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壬寅年寻根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壬寅年寻根节坚持“安全、节俭、创新、高效”的办节原则,突出时代主题、着眼拓展提升、彰显文化内涵、注重品牌宣传,体现了“缅怀始祖功绩、凝聚血脉共识、增进同胞情感认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的时代意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要认真总结寻根节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需要优化的方面,形成负面清单,列出改进清单,明确创新清单,在不断完善中提升寻根节筹办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守办节初心,创新节会设计,紧扣打造国家祭祀典范的目标,充分吸收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大典仪程,总结提炼炎帝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体现大礼、大乐、大气场,把炎帝文化这张优秀文化名片擦得更亮,以更强的文化自信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持续放大办节效应、巩固办节成果,借助寻根节这一重要平台,持续推动炎帝文化、曾随文化、詹王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的挖掘、展示、宣传,更好彰显随州礼乐文明的精神之源、精典之都、精美之器、精致之治,进一步增强文化基因吸引力、城市气质魅力,不断提升随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要强化文化、旅游和其他特色产业的整合营销宣传,充分运用寻根节汇聚的各方资源力量,加快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杜文清、张卫、陈兴旺、郑晓峰、罗栋梁、柴普军、罗兰、刘玲、陈德贵,市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严新国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