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赴随县调研镇域经济等工作并督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 发布时间:2022-03-16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3月15日,市委书记钱远坤赴随县调研镇域经济、乡村旅游等工作,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乡镇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形成产业集聚发展、链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石材产业绿色规范高质量发展。
  唐县镇作为全国重点镇,近年来引进华亿光电、欣森华科技、中天纺织、思凡制衣、众辰鞋业、志宸科技等项目,初步形成以光学镜片、轻纺工业、宠物玩具等为主体的支柱产业。钱远坤先后来到湖北欣森华科技、随州华亿光电、湖北志宸科技,走进车间、样品间,察看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市场开拓、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钱远坤说,“小产品”也有大市场,各企业要把创新放在重要位置,以技术改造为重要抓手,瞄准市场需求,延伸产品品类,提升产品价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各乡镇要围绕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推动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让更多人留在家门口就业发展,为做强镇域经济夯实产业支撑。
  尚市镇是远近闻名的花果之乡。当前,正是该镇数万亩桃花盛开的季节,美丽乡村处处是花的海洋。钱远坤一路走一路看,了解该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挖掘特色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品质;要强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营销,用好短视频、直播等方式,“以花为媒”擦亮特色乡村旅游品牌,赋能乡村振兴。
  钱远坤还到吴山镇中润石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和随州连旺石业,实地察看石材尾料综合利用、矿山生态修复、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县镇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钱远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要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调度,明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目标、整改举措、责任人、时间表,确保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引进更多优质市场主体,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围绕石材“吃干榨尽优用”,生产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努力打造知名品牌,加快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规范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副市长罗栋梁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