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汇报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2-26 13:39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陈刚
打印

2月25日,全市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汇报会召开,通报全市整改工作,听取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整改进展。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完成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筑牢鄂北生态屏障,争当美丽湖北绿色示范。
  克克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扛起争当美丽湖北绿色示范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筑牢鄂北生态屏障,推动绿色转型、实现绿色崛起。
  克克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要找准症结、靶向施策,逐项攻坚销号,既就事论事、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又举一反三、推动面上问题一体整改。要抓实企业联系包保责任制,坚持指导帮扶和监督管理相结合,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环境保护新常态。
  克克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系统治理,巩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扎实推进“双碳”工作,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和短期、政府和市场四大关系,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和用地结构调整,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原则,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保护和治理。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聚焦“十四五”时期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标,全域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让绿色成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鲜明底色。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