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新发展格局
  • 发布时间:2022-11-05 10: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如何贯彻落实报告要求,扎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连日来,我市应急管理等部门、行业人士深入学习、认真研讨报告,结合各自部门、行业职能,谈打算、讲措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加进表示,“下一步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能力、促协同,对标大安全、实施大联动、开展大应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风险和损失,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筑牢安全基础,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安全保障。”
  应急救援是防范事故的重要手段,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光耀介绍,近年来,我市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完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在全市50个乡镇设立应急办,还投资600万元建设市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了市、县两级应急值守、视频会商、调度指挥互联互通,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他表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完善应急组织指挥体制,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强化灾害应对处置,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守夜人’!”
  随州境内河流密布、水库众多,每年水库防汛与河道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防汛抗旱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考验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市防汛办防汛抗旱科科长敖东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着力健全完善防汛抗旱组织指挥、防洪工程、监测预警、应急保障四个体系,全力构筑水旱灾害安全防御屏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加强指挥体系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落实‘四级包保’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