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全市社会各界围绕“环境污染防治”“美丽随州建设”等展开热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随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环境更加美丽。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干部何坤介绍,目前我市优良天数比例为87.2%,重污染天数为0;1至9月,19个省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3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土壤环境安全稳定。“作为一名生态环境工作者,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做好‘治山理水’文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美丽随州贡献力量。”何坤说。
  土壤是维系人类生存繁衍的必要条件,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作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人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面源污染源头防控。”市蔬菜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祥龙说。今年,我市推进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促进农药减量;加强技术指导与推广,推进化肥减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张祥龙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强化组织、技术、资金保障,推进我市农药、化肥减量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随州作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人员应有贡献。”
  近年来,露营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家住曾都区北郊街道的谢女士表示,自己今年在本市参加了多次露营活动,都获得了较好的体验,这得益于随州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为开展露营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举措,相信我们生活的环境会越来越好,我们的获得感也会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