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会代表吴英: 勇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 发布时间:2022-10-19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报告讲得太好了,句句都说到我的心坎里去。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月17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广水市余店镇金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英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10月17日,在金盘村河边,挖土机忙碌不停,高低不平的土地一点点变得平整起来。“这里之前都是撂荒地,村里利用余店镇全域国土整治项目机会,进行土地平整和灌溉设施建设,改善农田生产条件。”吴英介绍,“土地平整完成后,将在这里建设一万平方米的蔬菜大棚。”
  2021年7月,金盘村注册成立了乡村合作公司——广水市腾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狠抓产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提升,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甜蜜!
  吴英说:“如今,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觉得很振奋。我将自觉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依靠村里的乡村合作公司,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团结奋斗,一起把乡村变美、党组织变强、农民变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