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岗镇—— “直播+电商”为乡村振兴注入“云动力”
  • 发布时间:2023-05-10 09:4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各位家人们,3号链接已上,大家点进去就可以拍了,这都是我们三里岗镇种植的香菇哦……”5月6日,在随县三里岗镇静羽传媒院内,主播正拿着手机边走边直播展示菇乡好物,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推介本地龙头企业及各类特色农产品。“直播+电商”的形式,开辟了助农新模式,点燃了乡村振兴“新引擎”。
  据悉,此次美丽菇乡好物分享直播活动是“静羽传媒”组织开展互联网直播的第89场。活动特邀网红大咖代坤、谢晓聪为大家表演直播才艺,特邀镇党委书记沈晓鹏、裕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随州市兰花协会会长肖研、吉祥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勇等点燃美丽菇乡幸运之火。3个小时的互动直播,吸引2000余人次观看,获得数万粉丝点赞,花卉、香菇、木耳等农产品被粉丝疯狂抢购,将三里岗镇农产品的独特魅力彰显无遗。
  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三里岗镇牢固树立把“农产品”转化成“商品”的意识,“梳妆打扮”农产品,着力打好乡情牌、扩大朋友圈,动员在外企业家、在家老百姓、大学生等转发商品推介信息。此次直播活动旨在运用新的运营模式,宣传乡村特产,让农产品走出去,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助力电商企业加速跑,让三里岗镇的农产品家喻户晓,让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三里岗镇党委书记沈晓鹏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