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夜校”进村头照亮乡村振兴路
  • 发布时间:2023-04-10 10:1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大家借钱时,要让债务人在借条上写明借款期限、利息及逾期利息,这样一旦对方不还钱,可以为诉讼提供有力证据。”近日,随县人民法院5名法官组成的“法庭夜校”工作队走进万福店农场凤凰山村为村民讲解法律知识。
    为深入推进法治文明乡村建设,发挥人民法庭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的独特优势,随县法院工作人员立足常见案例,结合村民的需求,用地地道道的乡土话向村民介绍了民事诉讼全流程,着重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事纠纷等常见纠纷如何处理。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开设“法庭夜校”很有意义,不仅不占用劳动时间,还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希望法院多开展此类接地气的普法活动。
    “法庭夜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让群众在空闲时间,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随县法院将继续以“法庭夜校”“巡回审判”等形式为载体,加大对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实质性化解力度,发挥好“小”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大”作用,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