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行百亿助农“贷”动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虽时近小雪,但暖意浓浓。11月17日,随州农行与随县人民政府在湖北共富牧业有限公司会议室签订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随州农行向随县提供不少于1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为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随州农行将为随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农产品领域、文旅建设领域、新兴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工程提供信用支持。
  一直以来,随州农行始终与地方政府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用四个“全力”助力随州地方经济发展。一是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截至10月底,各项贷款余额116亿元,其中随县50亿元,累计支持随县大成、华润新能源随县风力发电等重大民生项目,允升科技、万佳食品、宏宇专汽等重点制造业企业21亿元。二是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发展。截至10月底,普惠贷款净增5亿元,其中随县净增2亿元。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覆盖率68%,建档农户4.5万户,其中随县覆盖率68%,建档农户1.8万户。“惠农e贷”余额13亿元,净增5亿元,其中随县余额6亿元,净增2亿元。三是全力加强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创新“一客群一方案”服务模式,为15家重点企业提供融资支持4亿元,集群企业覆盖率41%,为随县香菇产业链农户提供贷款2亿元。四是全力服务民生金融。致力于支持随县民生保障事业,全力开展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为城乡居民累计换发社保卡20万张,其中随县5万张;致力于满足特殊人群金融需求,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金融服务1794余人次,打造的“助农助老助弱”服务标杆网点安居支行成为全市样板工程。
  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上,随州农行持续深耕“三农”县域市场,不断加大对“随州香菇”“随州香稻”“随州油茶”“亿只鸡工程”、生猪产业链、茶叶产业加工出口、地域特色果蔬等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助力打造国家级香菇优势产业集群、全省优质粮油产业集群和畜禽基地。截至10月末,累计支持粮食安全领域贷款3亿元,乡村建设领域贷款15亿元,乡村产业领域贷款18亿元。该行还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贷”,率先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工作,整村授信工作始终走在同业前列。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县域“三农”工作上彰显了随州农行担当。
  此次签约,随州农行将紧密围绕随州“十四五”战略布局,立足随县区域特色,聚焦重点产业、“三农”发展、产品创新、科技赋能四大领域,实现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