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源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席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1-03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日前,随县检察院、随县法院、淮河镇政府、淮河湿地公园发展保护中心主要负责人在随县淮河镇召开淮河源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席座谈会。
  会议就淮河流域湿地保护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关于建立淮河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办理协作机制的意见》作了起草说明。随县检察院、随县法院、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发展保护中心三方就《关于建立淮河源环境资源案件办理协作机制的意见》进行联合会签,正式建立淮河源区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办理协作机制,推进淮河源区流域随县段生态环境问题协同治理。
  座谈会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树牢共同体意识,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沟通协作,在办理淮河源生态环境资源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案件能办出质量和效果。聚焦核心重点,构建共抓格局。要以本次建立淮河源环境资源案件办理协作机制为契机,扎实开展湿地保护专项工作,不能单纯停留在纸面上,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坚持保修并重,推动湿地共护。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穿办案始终,坚持打击与修复并重,对损害淮河湿地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始终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达到惩处犯罪、恢复生态、预防违法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