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农村厕所污水高效治理
  • 发布时间:2023-12-28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农村厕所粪污有效处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的关键一环。今年,我市各地认真落实全省农村厕所粪污与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治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建设相关要求,积极探索科学可行、成本合理、运行有效的方案,严格监管产品、设备和施工质量,高质量推进试点项目建设。
  目前,全市9个试点村项目已建设完工,共涉及随县万和镇黄林树村、倒峡村,尚市镇群金村、群祥村、南岗村,殷店镇钓鱼台村,澴潭镇玉皇阁村,长岗镇庹家村,广水市太平镇高店村。各个试点村粪污处理项目建设按照地形地势和农户实际需求相结合的原则,因地制宜铺设污水主干管及支干管,配套微动力或无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终端+人工湿地等设备,每个村覆盖受益农户50到80户不等。通过将户厕的粪污池接上管网,污水走地下管道,进入污水主管网后再汇入村里的污水处理终端进行集中净化,水质达标后,用于农田灌溉或排放到沟渠。该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农户生活条件,提升了生活质量,美化了村容村貌,助推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