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暗访督导涢水澴潭保留区水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 发布时间:2023-05-08 14: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5月7日下午,市长、市总河长克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涢水澴潭保留区水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开展巡河。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整改时限,全力抓好省暗访组反馈水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大巡河力度,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克克首先来到随县洪山镇洪山老桥,沿河道察看水资源管理、截污管网整改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厘清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上级交办的问题清单彻底整改到位。随后,克克顺涢水河沿河而行,先后来到澴潭镇大桥、安居镇安南山大桥、曾都区南郊健民桥头等地,暗访督导水域岸线管护、水环境治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水域岸线农田种植整改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障水质稳定达标。
  每到一处,克克都对在暗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管河治河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河长制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巡河履职责任,坚持巡河以发现问题为主,治河以解决问题为要,加强日常巡河,对巡河时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要坚决抓好水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推进水环境不断改善,重点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整治,避免污水直排入河,加强沿河乡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流域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提高城镇生活污水管网覆盖面和生活污水收集率。要坚持共同缔造的理念,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湖治理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