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启动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广水市聘请高质量团队,全面启动《广水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2023-2035)》编制工作,以全面反映徐家河流域、应山河流域、广水河流域、浆溪店河流域和飞沙河流域等五大流域河网水系结构和功能作用,为推进广水市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和流域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广水位于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水岭和交汇带,是鄂北生态屏障。全市属“源流”之域,少雨长旱、水源缺乏、水量不足。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发展水安全的公共服务和需求,是引领广水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根据规划思路,到2025年,广水建设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先行区;到2035年,全市构建河湖安澜、山川灵秀、生态宜居、自然和谐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