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市财政所大力推进社九村堰塘整修
  •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随县尚市镇社九村堰塘清淤扩容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机器轰鸣,铁臂挥舞,挖掘机正伸展着“长臂”挖掘淤泥……
  社九村原来的堰塘由于年久失修,泥沙沉积,水质较差,既严重影响村民饮用水质量,又失去灌溉功能。社九村是尚市镇财政所包保村,财政所积极帮助该村跑项目,争资金,成立堰塘整修工作小组。工作组一行在该村村党支部书记王世高的引导下仔细察看该村的塘堰分布、农田灌溉情况,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并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财政所建议社九村村“两委”整合堰塘管理使用方式,并就清淤扩容、改造加固等方面商讨了整修方案,大力推进堰塘整修工作。
  据了解,尚市镇财政所积极争取资金20余万元,共为社九村整修堰塘2口,扩容12872方。2022年年底,社九村堰塘整修工作圆满完工,该村5个村民小组近100户村民的生活用水、近1000亩农田的灌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将进一步扩大粮食播种面积,促进村民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