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齐动手修路铲草拆棚子
  •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霸占”路边多年的棚子,拆了!户主是乐意的。
  “党员服务做到家门口了,我们拆几个破棚子,那是应该的。”8月2日,随县草店镇草店居委会居民张国平打开话匣子,讲述了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修路、铲草、拆棚子的事。
  本来,计划中只有一件事。一场大雨冲毁了草店居委会五组机耕路,路面坑洼不平、通行不便。镇党委把这件事列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问题清单”,转到镇财政所。
  7月21日一大早,财政所一行4人组成志愿服务队,还动用了挖机,2000余米的水毁路,一直修到烈日当头、汗流浃背。
  “终于可以收工了!”正当大家动身返回时,财政所主任张健民发现新问题:通村公路边,杂草丛生,树枝长到路面上,遮挡了行人视线。“把这些杂草、树枝铲了吧,消除安全隐患。”一声招呼,大家又热火朝天干起来。
  噼里啪啦的铲草声,惊动了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沈万青,他又叫上一些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人多力量大,大家一口气清理路肩数千米,把战线延伸到居民区。
  张国平也参加了铲草行动,他和财政所干部交谈了解到,全县都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目的就是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铲除了杂草,路边的几座破棚子更加显眼。破烂程度表明,它们“霸占”路边好久了。拆还是不拆?正当大家七嘴八舌商议时,沈万青发话了:“乡亲们,路也修了,草也除了,这些没用的烂棚子,拆了吧!”
  这一声吆喝挺管用,更多居民加入了队伍,不到十分钟,几座破棚子拆得一干二净,居民门前格外亮堂。
  这次行动,多干了两件事,赢得一片民心。张国平说:“棚子早该拆了,居委会干部也提醒了好几次,就是没人动。这次不一样,都是居民乐意的。”
  不大不小的3件事,在草店镇传开了。镇党委书记袁爱民说:“我们开展实践活动,不仅是帮助群众干几件实事,还要在实干中感动群众、教育群众,带动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