涢水社区:“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 发布时间:2023-05-17 14:2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我的有210分,都是平时做志愿者参与管理红色驿站累计的分数。以后我会继续当志愿者,参与小区管理,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近日,曾都区涢水街道涢水社区云海天地小区举行“公益集市进社区·积分兑换添活力”志愿积分兑换活动,业主吕华英在领取一等奖奖品后激动地说。
    此次志愿积分兑换活动由涢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涢水街道社工站、涢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兑换活动中,根据居民的积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5名,现场颁发奖品。居民也可根据积分前往社区超市兑换物品。
    据介绍,云海天地小区从去年开始实行积分制,并建立了详细的积分制管理体系,包括积分管理实施办法、积分兑换标准、积分兑换清单等内容。义务清扫道路加2分、无偿献血加5分、拾金不昧加5分,损坏公共绿地、花草树木扣1分,公共场所种菜扣2分……文明诚信积分细则中,加分、减分项目标注一目了然。
    目前,该小区入住居民783户,已有573户参与该活动,积分在105-140分之间的有466户,140-160分的有93户,170-200分之间的有21户,200分以上的有3户。
    活动现场,义务献血、义诊、理发、职业技能培训、磨刀、维修小家电等公益活动火热开展,志愿者们各展所长、齐献爱心。此次活动得到下沉单位、辖区商家等14家单位30余名志愿者的支持和热情参与。
    在义剪现场,志愿者理发师谢青松用精湛的技艺为居民服务,大家直夸“手艺好,剪得又快”。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积分兑换活动,调动更多家庭和居民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承文明,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涢水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积分制激励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把“挣积分”当成一种新时尚,增强大家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