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公益“小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3-05-05 14: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曾都区通过精准设岗、精准定岗、精准管岗,严把公益性岗位的入口关、使用关、监督关,以“公益小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的工作主要是保持村里道路干净整洁,劳动强度不大,还能补贴家用,感谢人社部门让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近日,在曾都区何店镇白庙村,村民操明兴为乡村公益性岗位由衷点赞。
  操明兴为该村已脱贫人员,由于身体患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村委会考虑其实际情况,及时为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就业。
  “我在政府网上看到公益性岗位的招聘信息及时联系应聘。上岗后,家庭负担减轻了,日子一天比一天有奔头。”家住曾都区西城街道双龙寺社区的廖女士,对家门口的这份工作很是满意。
  “公益性岗位的开发设置为脱贫人口、零就业家庭人员等群体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机会,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城乡基层组织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人手不足的问题。”洛阳镇珠宝山村党支部书记杨中平说。
  近年来,曾都区人社局以稳就业、保民生、兜底线为主线,聚焦“设、用、管”重点环节,因地制宜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形成了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共同富裕的良性发展格局,走出了具有曾都特色的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新路径。
  截至目前,曾都区已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850余个,安置就业850余人,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200余个,安置就业200余人,人均月增收500元至165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