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冲社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为规范社区权力运行、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广水市应山街道黑虎冲社区坚持“干部清白、群众明白,务实管用、阳光公开”的原则,不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培训宣传。以集中讲解、视频演示、座谈讨论、知识竞赛等方式,围绕小微权力事项的适用条件、办理程序、政策依据、具体步骤、主要内容,对社区全体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一方面让工作人员熟悉业务、规范流程,另一方面明晰权力边界、阳光用权。同时,采取“橱窗展牌贴”“微信公众号推”“红色管家平台挂”、印制彩色折页、便民卡等方式,持续提高“小微权力清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群众明白社区能办什么、怎么办。
  强化监督执行。设置小微权力监督举报电话和意见箱,方便广大群众实时监督。特别是针对惠民项目“四议两公开”、党务公开、居务公开、社会化管理服务、最低生活保障等服务事项,坚持抓早抓小抓细,加强全流程监督,确保随时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按清单办事、按规范操作”的意识蔚然成风。
  强化实际成效。“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推行,规范了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干部的权力职责、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搭建了“通俗易懂、简便易行、明明白白”接地气的操作流程图,将社区微权力放在百姓的眼皮底下运行、晒在阳光下施行,不仅赋予了群众公开监督的权力,更为基层干部依法行政、廉洁履职设置了保护屏障,提升了基层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