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到随县调研春耕春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到随县调研农业极端天气后复产、春耕春管工作。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充分挖掘种植潜力,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加强田管技术指导,确保种满种足,提升种粮效益,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在随县澴潭镇许庙村,甘国栋详细了解流出耕地恢复种植情况。他提出,要采取承包农户自种、周边农户代种、村级合作公司兜底种等多种模式,齐心协力推进流出耕地复种;要根据田块情况,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因地制宜组织好春玉米等作物种植,确保按时按质种满种足,提高土地产出率。
  在位于随县澴潭镇大碑店村的三合生态专业合作社小麦基地、安居镇范家岗村的五谷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油菜基地和安居镇夏家畈村的永迪生态家庭农场蔬菜基地,甘国栋深入田间察看苗情长势、沟厢清理情况,与种植大户交流,详细了解追施肥料、生产物资储备、作物受冻受灾以及补种抢种、修棚换膜等灾后生产恢复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农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刻不容缓高质量推进农业灾后复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前期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要抓好在田作物田管,强化农资农机保障供应,为油菜和小麦恢复生长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技术指导,发挥科技驱动作用,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做好生产物资储备,抢抓农时精准肥水管理,把前期低温冻害的损失夺回来,为夏粮夏油丰收打牢基础;对于受灾蔬菜大棚,要抓住晴好天气迅速维修棚体、更换棚膜,组织机械开展耕翻平整,全力恢复生产。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切实提高地力,确保高产稳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